Rainwen_

《骗局》4

待文森佐转身回到房间之后,空荡荡的客厅让他感到心慌,被抛下的感觉又再一次袭来,心脏好像被人动过手脚,不然他怎么会感到那么痛苦呢。

以前他去过很多次酒吧,但是每一杯酒液的冲动都没有这次让他痛到不知所措。

他一杯又一杯的灌着自己,别人以为他是在和张汉书调情,其实他是在惩罚他自己。

他竟然蠢得去相信一个一眼钟情的男人,也傻的就算被他骗了,心还在为他狡辩。

看着外面的灯火阑珊,黄敏诚可悲的发现自己的人生就是一场戏剧。 

他跟商场上的人斗,跟家族里的人斗,跟他的以往的对象斗。

遇到以为是灵魂伴侣的太皓时,他终于以为自己可以歇一口气。

没想到..... 

在这片“光明”之上,他输的一败涂地。


而另一边,回到房间的文森佐同样也因为这么一段小插曲而心烦。 

在床上辗转反侧到半宿也睡不着觉,脑海里满脑都是黄敏诚哭的满脸是泪是问他:为什么不喜欢他.............

“阿西” 

文森佐猛的坐起了身,抓了抓头发,狠狠爆了句粗口。 

他进房间之后,客厅就挺很安静的,也没听到客房的关门声。

他在干嘛? 不会酒没醒又睡过去了吧?

忍不住好奇,文森佐打算下床去看看。

客厅空无一人。环绕一圈,发现阳台的门是开着的,黄敏诚正靠在阳台上。

晚风吹过他的衣襟,发梢,三个月的监狱生活让他瘦了一大圈,整个人显得孤独又寂寞。

刚认识黄敏诚的时候,他是意气风发的。

而现在,却是那样的羸弱不堪。

听到脚步声,黄敏诚转过头,笑着问他:“我们聊一聊吧?” 

“不..” 脱口而出的拒绝在察觉到对面的人话音里的颤抖和红红的眼睛时,他犹豫了。

“你想聊什么?” 

文森佐走了过去,跟他一眼倚靠在栏杆上,却隔了半米的距离。

黄敏诚也没在意, 站在高楼上眺望远方的一条条绚烂多彩的霓虹灯。首尔的星光就算是半夜也不落幕。 

“ 知道我为什么会有暴力倾向吗?”  

“因为你这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见不得有人逆着你的意?” 

黄敏诚听到文森佐明显的嘲讽也不反驳。

“是因为.....我爸.....  ”

他笑了笑,陷入了回忆。

“还记得吗? 我跟你说过我爸的花心史, 他被推倒后就再也起不来了。 我怕我有一天也会遭到跟他一样的结局, 我也怕我妈也会这样见死不救。” 


“遇到的第一个,一开始他对我很好。但后来被我发现原来是利用我去还他欠下的债。 ” 

19岁的他遇到一个喜欢的男生,那也是他开始的第一次懵懂的爱恋。

可惜,他们刚在一起没多久的时候,那人就经常管自己要钱。 

周而复始,他察觉到了不对劲几番拒绝后,他们起了冲突,那位他心仪的对象把他推倒在了地上。 

或许是父亲的遭遇令他感到害怕。

所以情急之下,他抓住了桌子上面的摆设朝向那个施暴者的头部砸了下去。 

血液蹦到了他的脸色,那一刻,他感觉到了不是害怕,而是安全。

之后的几次约会里,他总会心存防备,不敢下真心。

有时候,最好的防备莫过于反击。

他的前男友说他就是该死的“暴力狂” ,他苦笑不语。明明上一秒还对他威胁动粗,下一秒就在警察面前哭诉他的罪行。

有人说他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只手遮天, 但是他想问,有钱可以找一个真心对待他的人吗?


文森佐听完他的过往,沉思了片刻,问道。

“游乐园那天你为什么不对我动手?” 

话中意思的——我逆了你的意,离开了你,你为什么不使用暴力。

明明是严肃的问题,但黄敏诚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般,笑了出声。 

他歪着头,想了想。

“ 人总会在危急时刻才会做出应激反应,之前的总会忍不住露出他们的真面目,所以我才打他们”  


或者说是遇见你的第一天起,他就没想过要使用暴力。


“就算你跟我说这些也改变不了什么, 罪人就是罪人,你的名声早已丑恶闻名”

 文森佐冷漠地看着他,无情的话似乎在斥责他的行为。

“那你呢?” 黄敏诚习惯了这些话,他在意的,是太皓怎么看他。

“在你心里,我是怎样的” 

刹那间,他愣住的,这个问题令他有点难言。

说实话,他没亲眼看见过黄敏诚那些暴力行为。他所知道的有关于他的背景都是打听回来的。 

回想起他们在一起的日子,他觉得黄敏诚这个人, 天真,单纯,他很容易就信别人的话,但同时也是个缺爱的孩子。 

也许是带着有色眼镜的看待,导致在文森佐眼里,黄敏诚的所有行为都是暴风雨前的晴朗。

见文森佐紧皱眉头,黄敏诚放弃了答案。 算了,他可不想再听到什么令他伤心的话了。

“我先回房了,你也早点休息吧” 

黄敏诚也没强人所难, 关心了一句,便转身回房了。

文森佐沉默得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 破天荒地觉得黄敏诚他其实也没有那么让人难以忍受。


可第二天,他就后悔了。

当黄敏诚做好早餐一脸兴奋激动地想要靠近自己时,被他一把躲开,迅速逃出了家门。

敢情他昨晚是见了鬼了才觉得这家伙可以相处,说不定跟他说的事也是临时编出来的。

一想到自己可能被骗了,心里就堵着一口气,果然还是不能够轻易相信这家伙。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次酒吧夜聊,黄敏诚只是把地皮的交易证明给张汉书看,对于什么时候交易,是不是全部投资,他并未透露半分。

张汉书也不急,刚发现的猎物,总得慢慢享受才有滋味。


“这样说,张汉书真的上钩”  洪车英点了点头,同时对黄敏诚竖起了个大拇指。 

她是个公私分明的人,仇恨只要不深一般也不会放隔夜。

以前,她确实看不惯黄敏诚的暴力行为和有钱任性。 

现在,可恨之人必有可恨之处。

母亲错误的教导把他引入歧途,但终归是进过监狱,脾性都收敛不少,最起码她跟对方相处起来还不错。

 “接下来我们得赶紧趁热打铁,我收到消息张汉书那边的投资伙伴有新的进展,他可不会单靠在这块地皮”   


此刻,阔大的空地只有文森佐和黄敏诚两个人。

看着滑溜溜的冰面,黄敏诚有点紧张,他没滑过冰。

要不是听说张汉书爱打曲棍球,恐怕他这辈子都不会来体验这项运动。 

“呀,快点下来” 

文森佐头疼的看着紧抓栏杆一直犹豫不敢下楼梯的黄敏诚。

要想计划成功的第二点就是要熟悉对方的爱好。 

所以他又多了一个任务就是要教会黄敏诚打球。

他本就是一个容易急躁的人,遇到了黄敏诚之后,耐心简直可以说是零。

“好了我下来了,你不要生气啦” 

黄敏诚怕太皓真的生气了, 深呼吸一口气,决定放开双手,摇摇晃晃地向站在中心的男人滑去。

文森佐看着他似倒非倒的样子, 脸几乎黑成一个炭。如果可以,他都要对天长啸这黄敏诚是不是上天用来折磨他的。

“抓着这个”

文森佐伸出球棍,这人溜冰都不会还怎么打曲棍球。

黄敏诚看着伸在他面前的棍子,委屈地观察了下太皓的脸色, 连手都不愿施舍给他吗。

两人握着球棍的两端,一前一后开始了溜冰教学。 

“膝盖微弯,重心放一只脚上,另一只脚推韧并向外侧伸展。 另一只也一样,左右互换控制方向” 

黄敏诚学的很快,对教的方法技巧很上心,不一会就学会了溜冰。 

文森佐看着眼里,虽脸上没表现出来,但至少心里也承认对方的聪慧。 

默默呼一口气,起码黄敏诚在学习方面还是让他省点心的。

接下来就是学习曲棍球了,文森佐也不打算细教,能打就行了。 

反正他到时候的任务是跟张汉书有接触,而不是跟对方打比赛。


一开始文森佐比黄敏诚快一步接到了球,黄敏诚愣了一下随后紧跟着前方的男人。 

手中的棍子试图想要截住对方,但终归一个新手比不过实战的, 文森佐一个急转弯快速避开了对方的拦截。 

快速的移动让黄敏诚有点应接不暇,追上去的时候有点没控制好速度,直接撞了上去。 

文森佐从背后被撞了一把,差点跌了个踉跄,生气地回头想要怒骂对方。 

谁知一转过身来就被没能及时停下的黄敏诚扑了个满怀,直接摔倒在地上。

一股眩晕从脑袋里传来,视线一黑一亮,幸好有防护服在,不然肯定会跌个半死。

等文森佐反应过来时,嘴巴好像碰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,晃了晃神,那片柔软已经离开了。

“对不起啊,太皓,我不是故意的,你有没有哪里摔疼了” 

黄敏诚知道他摔在了太皓身上,嘴巴还无意间碰到了对方,可是他不敢贪恋那一秒,他怕太皓会因此更加讨厌他。

快速从对方身上爬起来,担心地询问他。 地面那么硬,他一个成年人压在太皓身上,肯定会很疼吧。

文森佐不自然的挥开黄敏诚的双手,表情有点僵硬的说道:“没事,今天就这样吧,你已经学会了” 

话落,就一个人站了起来,独自往更衣室走去,也不理会被他抛弃在冰场上的黄敏诚。

回想起刚才那一瞬间,文森佐竟然不觉得讨厌,反而惊讶对方的唇居然如此软嫩,不同于女人的胭脂水粉,而是带有淡淡的清香。 

压在他身上的力度不重,反而比他看起来的还要轻。 

“呵,真是疯了” 

独自站在更衣室的男人嗤笑一声,他居然在回味刚才那一幕。 




评论(9)

热度(30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