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wen_

《红玫瑰》 第二章

 时间的沉淀干枯了娇嫩的花瓣,凋落也随之出现。 

 

   付鹏觉得李佳琦是一个没有心的人,他可以对什么都可以不在乎。就算看到了不堪入目的评论,听到难以入耳的话,他都可以瞬间吸收再笑着给大家做直播。人人都说李佳琦是个很体贴的人,对粉丝对家人对同事都非常友好从不摆架子。但付鹏知道,其实这样的人才是最可怕的。他可以让你一秒爱上他,却不屑给你任何反应。就像你愿意自甘堕落,坠入一个无形的深渊,等你发现时,一切都已经结束了。

   付鹏不是个爱竞争的人,甚至有时候他会主动退让。得不到就不要,是他一直以来的做为。但是,每次看着李佳琦认真的侧脸,低垂的眼帘,抿紧的嘴角。他都对自己说再等等吧,等李佳琦的回应? 还是等这份感情自动消失殆尽? 他不知道,再等等吧,好像只是他放不下的借口。

   李佳琦所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大,名声越来越响。他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当初随口说出的话——拥有一座新房子。  他抛弃了原来的复式住宅,买进了一栋奢华的别墅。那里更大,更美,也更静。但付鹏不喜欢那地方,因为他再也看不到上海的夜景,也感觉不到这里的人气。大的空旷,每当家里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,就像一块重石扔进深不见底的水潭,除了来回的波纹,没有一丝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“你喜欢我吗”  

   今天他们又吵架了,吵得比以往还凶。在整个直播的过程中,无论他怎么问他,怎么抛梗,甚至小小的肢体接触,他全都视若无睹甚至还不动声色的躲开。  

   “以后别这么做了,直播间里很多人” 是整个晚上李佳琦对他私底下说的唯一的一句话。

   付鹏听后扭过头来看向李佳琦,他正在看着商品表格。心底好笑一声,连一个眼神都不愿给他吗……   

   看着他的背影,他终于忍不住将那句话问了出来。

   可是,那个人却没有停下来。

   那一晚,他想了很多,想了很久。他们是怎样的相识相知相伴,从充满朝气的向往到人气爆满的知名,最后形同陌路的疏远。白费力气的等待终究还是耗尽了他的希望, 他 再也等不动了。

     “李佳琦,跟我在一起吧”  付鹏在晚饭的时候对正看着手机的人说到,语气平静的像说着平时的家常便饭,但没人看到桌底下那双不断绞紧的双手在微微发颤。

   李佳琦从手机的屏幕上移开视线转移到付鹏身上,他看着付鹏的双眼,心里不知道他在打着什么主意。

   “我不能”  李佳琦没有问为什么,这根本没必要。这些年来他了解付鹏的心思,这种感情他们迟早要摆上来面对。

    “跟我在一起,不然我公开产品的配方”  付鹏冷漠的坚持道,同时他拿出了一份文件。上面大大的字眼刺痛了李佳琦的心。

     “付鹏”   李佳琦终于放下了手机,深吸了一口气 “这样值得吗”

    付鹏突然感觉喉咙有点哽咽,眼睛酸涩起来,但他不能输,他强迫着直视对面人的双眼 “玩个游戏吧,一个月的时间,如果你没有喜欢上我,我就离开,不然我会转让配方协议。”

     “你tm是有病吧。” 李佳琦被付鹏无关痛痒的态度气的头脑发胀,最后一把起身看了付鹏一眼,眼底满是不可思议的失望,摔门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眼眶中有什么东西充斥着,一行液体悄悄滑过脸庞,停在下巴之处,在悄无声息的落下。模糊之间,付鹏看着李佳琦离去的背影,氧气忽然耗尽,心脏开始不知名的钝痛。

    清清冷冷的家里无人言语,付鹏就坐在那里,望着那人刚才的位置,一整晚。

    有时候付鹏都认为自己是疯了,是得不到就要毁掉吗?呵,他只是想试探。说过太多的谎言,他每次都信,但当他好不容易说出“我怎么忍心伤害你”时,他却没信过。

   或许他真的不该来上海。或许他们早就应该在南昌了断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第二天,付鹏接到电话的那一刻,怛然失色。手不停的颤抖,差点握不住正在通话的手机。  直到庆庆发现了他的异样,拍了拍他才唤醒过来。 

   “怎么啦?”  庆庆有点担忧的问道,她见付鹏接了个电话,惊愕失色好像失了个魂似的。

  “庆庆,我要去趟医院”。付鹏来不及解释了,心急如焚的往外跑。  他刚才接到了电话,说李佳琦突遇车祸,正在急救。

     当付鹏来到医院的时候,手术已经结束了。悄无声息的走进病房门,李佳琦昏迷的躺在床上,头上还包扎着绷带。 他很讨厌医院,医院就代表着生死离别,他见过太多次李佳琦在医院痛苦的模样,每次他只能被迫选择接受。也只有在那一刻,他知道到无论人在如何强大,在生死病痛面前都是一个被束缚的傀儡。 

   最终他还是忍不住握住了李佳琦露在被子外的手,紧紧的抓住。

   当李佳琦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隔天的早晨了,头痛剧烈,他刚伸手想要动动,却不想被什么东西抓住了。李佳琦往旁边一看,是个男人,正抓住他的手趴在床边睡着了。而且似乎睡得很不安稳,眉头紧皱,察觉手心中的手好像动了,他立马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 “李佳琦你醒了?有没有感觉哪里痛”。付鹏看到李佳琦终于醒了,心中悬着的大石终于落地。

     “我.....你...是谁”  当李佳琦看到那个男人的双眼时,有种莫名的熟悉感。 但是他却忘记了,他的脑海里没有关于这个男人的一点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   晴天霹雳再一次降下,付鹏有点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听错了,他想叫李佳琦多大了还玩这种把戏。但是当他面对李佳琦的脸时,他看不到一丝的伪装的痕迹,真实的就像……他把这一切都忘了。

   “出车祸的时候,他的脑袋受到了创伤造成了心因性失忆,他目前的记忆多多少少都会有些错乱,恢复的可能性还是看病人的情况” 医生的话一直围绕在付鹏的脑海里,失忆? 原来这么扯的剧情居然还会发生在他们身上啊……

    “所以,你可以告诉我,你是谁了吗”  李佳琦看着又回到他病房里的男人再次发问。他感觉他们好像认识了很久,共同经历了很多,一种无法言说的情绪紧紧缠绕着他,但却始终记不起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付鹏有时感觉自己运气很糟,可是这种时候又觉得运气不坏。每当世界给他更多一种不同,他就更相信更多一种可能性。不过那样也好,当失去整个世界之后,备受伤害的心终于不需要再顾及他人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叫付鹏,是你的男朋友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评论(15)

热度(52)